大廳.jpg

 

每次自由行,最讓人頭痛的2件事:一是交通二是住宿。解決了交通工具後,再來就是選擇住宿的地點,原先在規劃自由行時已經決定向旅行社購買機加酒,但是向旅行社下定機加酒後,每每接到服務人員的電話告知我選定的飯店不是滿房就是訂不到,最後火大到將機加酒拆開來購買,但是這樣分購買機票+飯店讓我們的預算足足多了萬把元,當時匯率又不低,這趟自由行真的是灑錢來的~~

 

決定將機票和飯店分開購買後,同時向玉山票務和ABC訂房中心下訂,這2間的回覆效率真的是有夠快,早上下訂,下後就收到信件通知處理中,隔天馬上來電通知訂到機票及飯店,並告知在付款期限前付款即可。

 

來看看我們這次住的新宿燦路都廣場大飯店,燦路都位在新宿JR南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,都營大江戶線新宿站A1出口更是只要步行1分鐘內可到,利木津巴士又有停靠,這麼好的地理位置想當然爾價格並不會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,雖然這間飯店是我心目中的第二順位,但看在它離地鐵站出口很近的優點,所以非它莫屬啦。

 

而我的第一順是在燦路都對面那間小田急南悅(Century Southern Tower),光是看到飯店的費用就讓我猶豫了許久,但考慮到日本的交通費並不便宜,不想再增加預算而打消這瘋狂的念頭。

 

 新宿燦路都map.jpg

 

我們這次訂的是Semi-Double的房型,上次日本蜜月行後就知道日本飯店房間是出名的小,但打開房門後還是讓我小小傻眼一下。

 

DSCF0069.JPG

 

站在房間最內側向外拍全景,房間真的就是這樣。

 

DSCF0070.JPG

 

給房客使用的睡衣都是one size,讓身高不到155的我穿起來有些滑稽。

 

DSCF0073.JPG

 

浴室全景,基本上房間內只提供洗髮乳、潤髮乳及沐浴乳、吹風機及水杯,像是個人盥洗用具會放在大廳搭乘電梯前方,讓有需要的人自行取用。因為我出門都會習慣帶牙刷等用品,最後我們只拿忘了帶到的刮鬍刀就沒了。

 

DSCF0176.JPG

 

房間雖然很小,但對於整天都在外面趴趴走的我們來說,這只是拿來晚上有個睡覺的地方這樣就足夠了。加上我們自由行的習慣常常在外面走到很累又想睡覺時,就會回到飯店休息或是將戰利品拿回房間放。

 

自助旅行時千萬不可輕忽幾天下來累積的疲勞,萬一真的累到沒辦法走動或馬上回飯店休息,是會讓整個玩興大減或是和旅伴增加口角,所以飯店離車站近與遠真的很重要啊。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男子舍監狂想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